過年紅包 (2)  

圖片來源:http://goo.gl/YJmjky

過年即將到來,你知道過年紅包有哪些禮數嗎?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過年紅包禮數有哪些,想知道過年紅包禮數的各位朋友跟好小編的腳步跟著一起往下來認識過年紅包禮數吧!

 

過年紅包禮數一、使用新鈔票

大家都有拿過過年紅包吧!應該都有印象過年紅包裡面所包的都是新鈔票,你知道為什麼過年紅包都是已包新鈔票嗎?因為代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思,沒有人想要在過年時刻收到的過年紅包皺皺爛爛的鈔票,所以為了感覺問題還是記得包新鈔喔!

 

過年紅包禮數二、長輩紅包金額只增不減

小編分享得這個過年紅包禮數相當重要,因為包給長輩過年紅包稱為添歲錢,所以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除了一般的過年紅包行情外,要給長輩的過年紅包金額盡可能只增不減或者持平,若覺得自己會忘記之前過年紅包金額的話,可以每年記錄過年紅包的金額,這樣就不會失了過年紅包的禮數也更有誠意。

 

過年紅包禮數三、紅包包雙數

過年紅包不是只有把新鈔放進去就代表可以了,數字金額也是相當重要的。通常過年紅包大家在包的時候都以雙數,例如「268」比較吉利,因為六有六六大順的涵義,八則有發財的意思。

 

過年紅包禮數四、挑選當年度的紅包袋

小編會提醒這個過年紅包禮數是因為許多紅包袋都有當年度生肖彩繪的圖樣,若送上不同年度的紅包袋,收到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尷尬,為了避免犯了這類的過年紅包禮數,小編建議可以選擇沒有圖騰的紅包袋,這樣就不會有使用過期紅包袋的問題了。

 

過年紅包禮數五、紅包行情價目表

1.包給祖父母金額:三千六、六千或六千六以上

2.包給父母和公婆的金額:六千、六千六或一萬二以上

3.包給自己孩子的金額:一千或兩千元不等

4.包給親友孩子的金額:六百或一千元不等

5.包給好友或同事鄰居等小孩的金額:兩百、六百或可依交情不包。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整理介紹的五種過年紅包禮數,看到這些過年紅包禮數後,相信大家在今年包紅包的時候一定可以更清楚不會鬧出許多好笑的笑話~小編另外要提醒大家除了過年要包紅包外記得拜訪親朋好友時也要買份過年伴手禮比較有禮貌唷,小編在此推薦優格餅乾學院為最佳過年伴手禮,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的朋友歡迎上來準時收看優格餅乾學院粉絲團!

優格餅乾學院粉絲團請按我!

 

 過年紅包  

過年小知識優格通通告訴你!>>>

arrow
arrow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