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拜拜1   

http://goo.gl/aSvNph

傳統農曆年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說道過年大家會想到什麼呢?紅包、新衣服、年夜飯、餅乾糖果、大掃除等等,除了這些,還有一件大家絕對不會忽略的事情就是~過年拜拜!

 

很多人應該都跟小編一樣,家裡都是媽媽準備過年拜拜的東西,等到真的換成自己要準備過年拜拜的時候,才發現根本什麼都不會弄,什麼時候要拜?要拜什麼東西?怎麼拜?都搞不清楚,一個過年拜拜把小編搞得雞飛狗跳、精疲力盡,瞬間消瘦3公斤,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過年拜拜怎麼拜~

 

過年拜拜流程1:拜天公

除夕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所謂的小年夜,11點之後就可以開始拜天公了,小編記得小時候這天最開心,因為可以不用9點就去睡覺,超嗨~一直玩,小年夜拜天公是要請眾神明一起來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也請眾神明保佑未來的一年可以順順利利的意思。

 

拜天公供品:茶水3杯、三牲、水果、甜粿、發糕、糖果、金紙(供品會依據各地習俗有所不同)

 

 

過年拜拜流程2:拜地基主

地基主跟土地公是不一樣的喔~地基主是住宅、房舍的守護神,專門保佑全家人的平安與運勢,這樣辛苦了一年,我們當然要好好感謝地基主的辛勞,準備一桌飯菜、水果、金紙、碗筷,然後燒三炷香請地基主享用飯菜,並請祂保佑全家平安。

 

拜地基主供品:簡單的飯菜、水果、金紙、碗筷

 

過年拜拜流程3:拜祖先

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外地的孩子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跟爸媽報告,自己回家了,除夕夜這天當然也一樣,過年拜拜就是要告訴歷代祖先們今天是除夕夜喔~大家都回來吃團圓飯,還有準備幫祖先們換換新衣服、新房子,要祖先也保佑我們新的一年也可以平安順利賺大錢。

 

拜祖先供品:拜祖先的供品沒有像拜神明那樣有那麼多禁忌,可以直接用年夜飯的飯菜祭拜祖先就可以了,或是如果祖先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也可以特別準備,小編就聽朋友說過他們家的祖先一定要吃餅乾,如果沒有拜餅乾就會生氣,哈哈~

 

看了小編過年拜拜流程整理是不是覺得清楚很多呢?各位過年拜拜新手們,應該比較不會覺得手忙腳亂了吧!雖然準備過年拜拜的東西很辛苦,不過小編只要一想到拜拜玩就可以大吃一頓就覺得有點開心~還沒準備好過年拜拜供品的人,可以來優格餅乾挑選喔~最優的過年零食、伴手禮都在優格餅乾學院。

 

 過年拜拜2  

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優格餅乾>>>

arrow
arrow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