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拜拜  

http://goo.gl/yjxkj2

很多人對於清明節拜拜很陌生,像小編就只知道清明節要吃潤餅,其他的都給媽媽準備XDDD

到底清明節拜拜要準備什麼?清明節拜拜要怎麼拜?清明節拜拜禁忌有哪些?小編已經做足功課,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清明節拜拜之前,首先大家要知道,清明節拜拜分兩種,一種是有祖墳需要到墓地去掃墓的,另一種是在家裡祭祖的,兩種清明節拜拜會有一點點不同,小編會依序講解。

 

清明節拜拜1:清明掃墓

清明節拜拜祭拜對象:祖先及后土(后土是墓地的守護神)

清明節拜拜祭拜地點:祖墳

清明節拜拜時間:早上就開始進行

清明節拜拜供品:

▲拜后土:三牲、紅龜粿、茶酒三杯、鮮花、蠟燭各一對

▲拜祖墳:三牲或飯菜碗(6碗、10碗或12碗,以祖先愛吃的東西為主)、水果、茶酒三杯、鮮花、蠟燭各一對、粿類等

清明節拜拜程序:掛紙擺上供品拜后土獻茶、獻酒焚三炷香向后土祭拜燒福金、刈金、壽金給后土拿掉紅龜粿接著祭拜祖墳焚三炷香向祖墳祭拜等香燒到剩三分之一時,雙手捧銀紙拜供先人燒刈金、銀紙給祖先將酒灑在紙灰上撤供品時將雞蛋打碎,把蛋殼灑在祖墳上

 

清明節拜拜2:清明祭祖

清明節拜拜對象:祖先

清明節拜拜地點:家中祖先牌位前

清明節拜拜時間:上午11點左右

清明節拜拜供品:熟的三牲或飯菜(6碗、10碗或12碗)、水果、酒或茶七杯、蠟燭一對、筷子(酒水幾杯就放幾雙筷子)

清明節拜拜程序:擺上供品點蠟燭獻酒或茶焚三炷香祈求祖先庇佑等香燒到剩三分之一時,雙手捧銀紙拜供先人燒刈金、銀紙給祖先將酒灑在紙灰上撤供品

 

以上就清明節拜拜的方法了,其實沒有很難耶~準備供品也是準備祖先愛吃的就可以了,小編覺得清明節拜拜的形式不是絕對,最重要的還是對先人的緬懷,只要有用心就算漏了一些步驟或是供品,相信祖先也不會跟我們計較的~

 

小編推薦大家今年清明節拜拜可以準備優格的餅乾,相信祖先一定會嚇到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餅乾XDDD~事不宜遲,趕快來訂購優格餅乾吧!

 清明節拜拜2  

清明節掃墓祭祖首選→優格餅乾>>>

 

 

arrow
arrow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