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餅乾食譜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喜歡吃手工餅乾?

比起超商架上的零食餅乾,手工餅乾多了一些迷人之處!光是獨特的個人調配口味就足夠吸引一堆人了,加上手工餅乾大都不添加防腐劑,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獨特,這就是小編特愛手工餅乾的原因

剛好,小編今天要來教大家一套簡易餅乾食譜,讓喜歡吃手工餅乾的你在家也能輕鬆做手工餅乾唷

 

簡易餅乾食譜推薦一:香草手工餅乾

準備材料:低筋麵粉200g、奶油100g、細砂糖50g、糖霜50g、香草精1小匙、雞蛋1顆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一:將蛋打在小碗裡,攪拌均勻之後加入砂糖,記得要將蛋汁及砂糖攪拌到起泡就可以了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二:奶油隔水加熱到完全融化,建議不要用微波盧,因為使用微波爐容易讓奶油噴德微波盧到處都是,很難清理。加熱融化後的油加入一小匙的香草精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步驟一攪拌均勻的砂糖蛋汁,兩者加在一起之後記得還要攪拌均勻喔!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三:麵粉分兩次過篩加到步驟二的奶油,第一次過篩的時候會發現奶油開始慢慢變成麵糊,第二次過篩加入麵粉攪拌至麵糊變成麵團。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四:麵團攪拌要到看不到白色的麵粉才可以唷!攪拌均勻之後可以將麵團從鍋中取出一小球,用手搓揉再壓成扁扁的小圓塊狀,或者可以選擇一己喜歡的造型壓模來塑形。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五:烤箱先預熱180度二十分鐘,接著將烤盤鋪上烘焙紙,將要進入烤箱的餅乾依序排列放好,等到餅乾烤製成金黃色就是烤好囉~!剛出爐的餅乾先灑上一些糖霜,等到餅乾冷卻之後好吃的香草手工餅乾就完成了!

 

簡易餅乾食譜推薦二:燕麥手工餅乾

準備材料:有鹽奶油200g、糖130g、蜂蜜200g、低筋麵粉350g、泡打粉1小匙、香草精2小匙、大燕麥片270g、葡萄乾少許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一:先將奶油軟化,加入糖攪拌至糖完全融化,如果太難攪拌至溶化,可以先溶一半,加入蜂蜜之後會更好攪拌融化。攪拌溶化均勻之後加入過篩麵粉、泡打粉、香草精再仔細拌勻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二:把大燕麥片加入麵糊中,拌成麵糰,接著將麵糰捏起一小球塞入幾顆葡萄乾壓扁(如果不想太麻煩,可以直接把葡萄乾家在麵糰)

 

簡易餅乾食譜做法三:烤箱預熱170度,放入餅乾烤大約15~20分鐘,出爐後的餅乾會有濃濃的蜂蜜香,而且餅乾也有甜甜的味道唷!

 

 

怎麼樣?小編介紹的簡易餅乾食譜超級簡單的吧?!有了這份簡易餅乾食譜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餅乾了?但是如果家裡沒有烤箱,又覺得準備材料很麻煩怎麼辦?

小編推薦可以到優格餅乾學院,預約餅乾DIY,器材、材料、模型什麼都有,只要人過去就可以做啦~是不是很方便阿~

如果懶得自己動手做餅乾,沒關係啦~現場也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餅乾,讓你只要動口不用動手就可以吃到了!

 

優格餅乾學院現在還有超好康的粉絲活動,超多好裡免費送~快去看看吧

 簡易餅乾食譜  

免費抽獎活動好禮通通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食譜 餅乾做法
    全站熱搜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