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全家出遊必知戶外防曬注意事項~戶外防曬注意事項一定要知道

圖片來源:http://bit.ly/1hBzdHo

 

暑假是全家出門旅遊的好時間,很多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去戶外活動,但一不小心很容易大人和小孩就曬傷了,或是旅遊結束後黑了一圈回來,這些都有可能是沒有做好防曬唷。夏季紫外線指數尤其高,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動作,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一定要知道的戶外防曬注意事項~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減少陽光直接曝曬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最直接的就是減少直接曝曬日光的機會,皮膚若直接被陽光中大量的紫外線照射,有極高的機會造成曬傷及老化,嚴重的話更有可能導致皮膚癌的產生,因此外出去進行戶外活動,可以攜帶一頂海灘傘,架在沙灘上或草地上,讓全家人在進行活動的時候,有陰涼處可以休息。這也是最有效果的戶外防曬注意事項!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塗抹防曬用品

外出前半小時,記得要塗抹高係數的防曬乳或防曬霜,最常露出的部位如臉部、手臂、腿部皆要塗抹上,如果有要下水活動,背部也要記得塗抹。建議每隔2小時補擦一次,在玩水活動後也應立即重新再補充。勤勞的擦拭防曬用品也是戶外防曬注意事項的大重點。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避免紫外線量最高時出門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包含了解紫外線的照射時間,早上10點至下午3點是紫外線量最強的時候,建議這個時候應盡量避免外出活動,如果仍有外出的需要,也應塗抹防曬品並且定時補充。也應避免在陽光下曝曬太久,適時尋找陰涼處遮蔽。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穿著深色長袖的衣著

在這些相關的戶外防曬注意事項中,若不喜歡塗塗抹抹,也可選擇穿著長袖衣褲來防曬,建議選擇深色系、紡織材質細密的衣著,這樣防曬效果最好,或是也可配戴相關的配件如帽子、太陽眼鏡、頭巾…等等來達到有效遮陽;在臉部防曬的部分,也可配戴透氣舒服的口罩來進行遮陽。

 

戶外防曬注意事項多攝取防曬食物

除了遵守外在的戶外防曬注意事項外,內在的防曬動作也很重要,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使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失去彈性、降低抵抗力,因此要多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番茄、柑橘及甜椒、綠花椰菜等,來補充曬後的營養。

 

 

想要輕鬆做到戶外防曬不難,只要注意以上的戶外防曬注意事項,就能簡簡單單地讓你達到愛玩又不曬黑效果!而在暑假旅遊活動中除了外出到處跑之外,也可以選擇室內的參觀活動,同樣是好玩又能防曬!像是彰化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是全台灣唯一一間的餅乾主題觀光工廠,就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放暑假玩一夏喔!

彰化旅遊親子旅遊優格餅乾學院餅乾團購零食團購

不用擔心戶外防曬的旅遊景點就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