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820083103-1.jpg

端午端午但你們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嗎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的5月5日,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個午日正好就是登高順陽的好天氣,端午也因此而命名。

端午除了廣為人知的吃粽子、划龍舟、立蛋、掛香包以外,還有一些傳統的禁忌不能在這天做喔!

1. 不要在這天游泳

傳說這天溺死鬼最兇,會到處找替身還陽,所以想游泳的至少端午忍一天啦~

2.  盡量別去陰氣重的地方

端午這天又稱為惡月惡日,在傳統上並不是喜慶的日子,而是一個避邪的日子,所以盡量不要到像是醫

院、殯儀館這類陰氣較重的場所!

3. 忌香包丟失

至今香包還是廣為人使用,尤其在端午節會給兒童配戴香包,希望以此達到類似艾草驅蟲避邪的功效,

不過據傳,香包絕對不能在這天遺失,否則可是會遭來大災難的喔!

4.  避五毒

蛇、蠍子、蟾蜍、蜥蜴、蜈蚣被稱為五毒,需要在端午時避免接觸,驅五毒成了端午常見的習俗!

 

好啦說了這麼多重頭戲還是要來跟大家介紹 for彰化 的端午系列相關活動啦~~

2019 鹿港慶端陽.jpg

彰化鹿港慶端陽一系列活動

1. 國際龍舟錦標賽

預賽:6/5-6/6 (13:00~20:30)

決賽:6/7 (13:00~20:30)

地點:福鹿溪龍舟會場

2. 親子龍舟體驗

5/25、5/26、6/1、6/2 (08:30、09:30、10:30、14:00、15:00、16:00)

地點:福鹿溪龍舟會場

3. 魯班公宴

6/7-6/8 (09:00~20:00) 、6/9 (09:00~16:00)

地點: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集會堂

4. 端午節民俗節慶活動

6/7-6/9

地點:鹿港鎮內

5. 鹿港光影饗宴

5/25-6/30 (18:00~22:00)

祈福點燈儀式、中山路璀璨光廊、文武廟松鶴富貴花燈展、桂花巷藝術村學生燈籠展、鹿港公會堂光雕秀

地點:中山路、龍舟會場、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公會堂

2019第一屆端5立蛋大賽-意象.jpg2019第一屆端5立蛋大賽-資訊.jpg

然後!!!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這次首度辦理第一屆端5立蛋大賽!!!

男女老少,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參加

趕快跟著家人和朋友一起歡慶端午立蛋迎好運!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要玩要快!

時間:6/7-6/9 (11:00、15:00) 每天分早上、下午場

地點: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

報名表單點我 

除此之外優格餅乾學院也有辦理餅乾x龍舟雙重體驗的半日/一日行程活動喔!

2019餅乾學院龍舟體驗趣-意象.jpg2019餅乾學院龍舟體驗趣-資訊改.jpg

 

DIY自己做餅乾跟划龍舟體驗一次滿足!

日期:6/15

地點: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慶安水道

表單報名點我

趕快來跟著我們一起歡慶端午、歡樂過連假~~~~~~~

 

 

 

 

 

arrow
arrow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