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春聯貼法  

圖片來源: http://goo.gl/gVzPn1

農曆春節要到了,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還有門聯,但貼春聯、貼門聯都有一定的順序和位置,才能達到迎春祈福的效果,可是很多人都搞不清楚過年春聯貼法怎貼?若貼錯了不僅毫無意義,甚至貽笑大方,今天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正確的過年春聯貼法,別再讓你的春聯鬧笑話囉!

 

過年春聯貼法:概念篇

其實貼春聯就像蓋房子,就是先蓋柱子再蓋橫樑,對聯就像柱子一樣,橫批就像橫樑,要先搭好柱子,最後再上橫樑,因此要先貼直的,最後貼橫批;而貼的位置要從屋內朝向屋外,左邊象徵青龍,右邊象徵白虎,要先貼左在貼右,這樣的順序才是對的。

 

過年春聯貼法:搞懂上下聯

很多人買回春聯,一知半解的就往門上貼,這樣的行為其實是不對的,正確過年春聯貼法應該是上聯應在左邊,下聯應在右邊;那麼要如何分辨上下聯呢?那麼就要用門連的最後一個字的平仄去判斷,若門連最後一字為三聲、四聲的仄聲則是上聯,若最後一字為一聲、二聲的平聲則是下聯。

如:天增歲月人增壽(左),春滿乾坤福滿門(右),就正確的貼法。

 

過年春聯貼法:門聯的含義影響貼法

很多人過年喜歡貼上恭賀新喜、招財進寶的門聯,這種祈求財富留在自己家中的過年春聯貼法和所謂的賀聯貼法就有所不同,若是祝賀聯就須貼在大門外,向人道賀;而祈求聯則適合貼在屋內,才能把好運與財運留在家中。

 

過年春聯貼法:財運貼法

每個人的家中都有一個財位,在家中進門的L型斜對角角落,將含有祈福含義的春聯貼黏在這個位置,就能帶來財運,並保佑來年更加的順遂。

 

 

過年春聯貼法其實眉角真的好多喔!經過小編分享,你學會了嗎?別再貼錯鬧笑話囉!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節了,你除了貼春聯來和親友彼此道賀新的一年的來到外,是否也該帶個伴手禮祝賀2015的來到呢?優格餅乾學院精緻禮盒,精緻又美味,絕對是你過年禮盒的最佳選擇!

 過年春聯貼法2  

優格餅乾學院開啟甜蜜的魔法世界>>>

 

arrow
arrow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