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供品推薦

每年8月至9月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中元普渡了,傳統的中元普渡家家戶戶會殺豬宰羊,準備極為豐盛的酒肉祭品,來祭拜祖先與陰間鬼魂,以及對此表示子孫的敬意,但隨著時間的變遷,現在中元普渡祭品已經簡化許多,只要有簡單的食物祭品、盥洗用具、線香金紙就可以進行中元普渡祭拜。今天小編就來介紹幾項大家都會準備及推薦的中元普渡祭品給大家了解~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泡麵

這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中元普渡祭品,而且種類很多,儲存收納也方便,不用擔心吃不完會過期的問題。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罐頭

在賣場中也算普遍的中元普渡祭品就是罐頭了,種類很多也方便攜帶用食,而且現在很多罐頭做的口味也相當好吃和營養。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飲品

中元普渡拜拜中最不可少的就是酒水,傳統社會會準備酒水來祭拜好兄弟,但現在則是使用常見的茶類、汽水類、咖啡類來替代,這也是大家方便準備的中元普渡祭品。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三牲熟食

三牲指的是豬、雞、魚,準備三牲祭品代表祭祀的尊敬及用心,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根本無暇準備三牲,可改以一些便當菜或乾料代替,例如魚可改用自助餐的整條有頭有尾的魚、有尾巴的蝦捲等;豬肉可用燒臘店切一段燒肉、香腸等替代,而這些熟食在公司或家附近的便當店及傳統市場熟食攤幾乎都可以買齊,也方便許多。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水果

準備中元普渡的水果祭品時,需避開香蕉、李子、梨子,因為有「招你來」的諧音;也要避免準備如芭樂、蕃茄、李子、釋迦這類多仔的水果,因為會不敬。只要盡量選擇些金黃紅色水果如:木瓜代表發、柑橘類代表吉利、蘋果代表平安....等,這些富含酵素及維他命C的水果不僅吃了有益身體,更有吉祥涵義。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乾料

常見的乾料中元普度祭品像是魷魚絲、肉乾、肉鬆等,也是現在許多家庭都會準備的拜拜祭品,跟罐頭一樣,容易儲存又好買好吃,也是一般大眾接受度很高的食物。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餅乾

中元普渡1

餅乾是最常見的中元普渡祭品,如果吃膩了一般市售的袋裝餅乾,可以選擇台灣優格學院的手工餅乾,他們的餅乾吃起來又香脆又好吃,跟市售的餅乾比起來真的是不一樣!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派餅類

中元普渡2

酥酥脆脆的派餅類也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中元普渡祭品,而且派餅類跟餅乾、乾料一樣,也很方便食用與儲存,重點是價格便宜又好吃!

 

 

中元普渡祭品推薦9 布莉滋脆餅

中元普渡3

卡滋卡滋爽脆的布莉滋脆餅也是很多人都推薦的拜拜祭品,營養好吃,拜拜完可以給家中小朋友當成小點心,他們一定超愛!

 

 

在準備中元普渡祭品時,主要不是在於種類數量豐富的多寡或是菜色如何,只要帶有誠意和尊敬的心準備並進行普渡這樣就可以了!像小編今年就已經買好了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的各式餅乾來作為中元普渡祭品,方便簡單又好吃,我們都超愛吃了,相信好兄弟們也會喜歡的!

 中元普渡供品  

中元普渡4

快到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買超讚的中元普渡祭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